落雨不吃刀

见长剑覆雪,如见并肩。

【弓凛】未曾存在过的

6.

久违的更新在一月末放出。
本章有ooc有蜜汁吃醋,慎戳。
大狗我爱你啊。


“这是怎么回事?凛。”依然是淡淡的话音,他环着双臂,目光扫过男人和少女。

 “你那什么语气啊。”凛撇撇嘴,“冒牌神父在圣杯战争中已经退场了,更何况,我还欠着Lancer一个人情——再说这也是因为你吧?!” 

蓝发男人自始至终都是闭着一只眼,面容上带着那让Archer看了就想狠狠揍他一拳的笑容。Archer挑了挑眉,不冷不热地说了句“是吗”便不再多说,侧身将他们让了进去。 

凛微微有些奇怪。她隐隐察觉到了今天红衣骑士的不对劲。或许是因为两人是战争中的对头?可圣杯战争终归是结束了,两人之间也未曾有着生死绝杀。此时突如其来的冷淡让她一时之间手足无措,就连手里提着的礼物也不知道应该怎么交给他。 

Lancer轻啐一声:“这家伙,还是像以前一样看他不爽。” 

凛沉默,然后重新对他笑了笑:“走吧,晚饭就让Archer准备就好。”

安顿好枪兵以后凛思索了一下,还是来到了厨房。Archer穿着围裙正在忙碌。她站在他身后,犹豫着开了口:“……Archer。” 

“什么事?master。”有意无意地,他避开了“凛”这个称呼,在食材爆开在热油中的杂音中问。 

“你,不开心吗?”迂回向来都不是远坂凛的性格,她单刀直入地问了。 

“没有。”不过否决的一方也相当干脆。 

“少说了,刚才你的脸色真的差的可以。我能理解因为在圣杯战争中你和lancer曾经交手过几次,但是在没有战争的如今,你犯不上因为和他置气而把自己弄得心情不好吧?”凛皱了皱眉,理智地说。 

Archer握着锅铲的手猛地一紧,下一秒他转过身去,钢色眼中不含任何情绪。 “第一,我并没有和那家伙置气。第二,哪怕事实是如此,凛,要记住。我们servant只是工具而已。身为一个合格的魔术师,对于工具的态度就应该仅仅是将它使用到用不了的程度而已。” 

“你在说什——”没能料到一向平静淡然的男人此刻会突兀撂出这样的狠话,远坂凛感觉到自己的心脏狠狠一颤。Archer盯了她几秒,然后回身继续翻动着锅中未完成的食材。 

“你还真是能对着小姑娘说出这种话呢。”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远坂凛身后的蓝色枪兵撑住远坂凛瘦削的肩膀,英俊面容上噙着浓重的不屑。 

“随便你怎么说,lancer。”Archer不以为意。经过最后几次翻炒,将配菜全部倾入精致瓷盘中,“如果有空的话,劳驾帮忙摆桌子。我想这些事你还是做得好的。” 

“……哼。”lancer重重地冷哼一声,向前一大步端起瓷盘,“老子果然和你这种人相处不来啊。”他没有等待男人回答的意思而是直接转身离去。同样的Archer也只是对其报以冷笑。徒留远坂凛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。 

Archer将目光转到凛的身上,不由得有些后悔。红衣少女紧抿着唇,低低地垂着眼没有说话。两人之间的气氛陷入了难得的尴尬。 

“凛——”他尝试着叫她。 

“闭嘴。”她的回答是冷淡而强硬的斥责,“对于你刚才说的话,我不能当做没听见过。如果你自己是这样期望的,那我无话可说。”语毕她匆忙地转身,加快步伐离开了厨房。 

他看着她的背影,轻轻地倚在墙上。半晌,露出了无奈而苦涩的笑容。不得不承认的是,是他失了分寸。明明知道她与蓝色的枪兵之间没什么多余的关系,也知道哪怕是有同自己也毫无关系,但就是无法克制从内心深处漫上的焦躁。 

那种以前未曾感受到过的情绪侵蚀着他的理智,所以才会在刚才那种时候,近乎不受控制地说出了那种话。 

“真是失策。”他闭了闭眼,再次睁开时又恢复了平日的淡然冷静,“这也没办法,无论过会儿要接受怎样的怒火。” 


饭桌上是尴尬的气氛。 Archer做的食物自然无可挑剔,从主菜到配菜甚至味增汤都是一流的水准。能够让人食欲大动的饭菜却孤独地冒着热气。远坂凛甚至只阴着脸吃了不到半碗的米饭就中途离席,剩下两个男人坐在对面大眼瞪小眼。 

“受不了…喂,你有什么想说的?”打破沉默的是lancer,他大咧咧地翘起腿来向对面的人挑了挑眉。 

“我没什么想说的。”秉持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,Archer淡淡地说。 

“你不说老子也猜得到,还不是因为那小姑娘。”他自顾自地摊了摊手。 

“你如果要那么认为,我也没有异议。”并不否认枪兵的结论,Archer耸了耸肩。 

“老子的确是为了小姑娘来的,不过也不是刻意和你吵架的。只是你今天说的那是什么混账话——喂?!”话还没说完,红衣骑士已经站起身来准备离去。lancer叫了起来:“你不听老子把话说完嘛?” 

“没有必要。”他的声音冷淡,静静地传了过来,“了解我所想要了解到的就已经足够了。” 

“嘁!”换来的是lancer不屑的哼声,“我不是多管闲事,只是你今天对她说的那叫什么混账话!” 

“那与你无关,枪兵。”微微一皱眉,Archer毫不示弱地顶了回去。 

“老子就直说了吧。现在我们这样会让小姑娘很难做的,老子也不想看她为难——所以,给个准话吧。”面对这软硬不吃的家伙lancer也是头疼了一番,最后还是决定直说了。 

“关于这一点就不是你需要操心的了。作为凛的servant,以后我会尽量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。”话语中隐晦地宣告着自己的占有欲,Archer说。 

“噢,这样就放心了。不过如果以后你不这么做的话老子是要和你干架的喔。”一挑嘴角,lancer的目的达到了,整个人都松懈了下来,站起身抻了个懒腰准备离去,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瞥了一眼Archer,“算是个善意的提醒,老子可是建议你去看看小姑娘喔?” 

Archer挑了挑眉有些诧异。明明他们之间都把敌意摆上了台面,对方却还给他这样善意的提醒。——对于他的看法或许可以因此改观一点儿了。 

一边这样想着,他一边再度走进厨房。将晚饭的狼藉料理了以后,便着手开始准备每晚必备的红茶。放入定量的茶叶,将经过灵巧控制温度的热水倾倒入精致的茶杯中。红茶不算多,却是凛最喜欢的量。将茶杯放入托盘上,托起托盘便向二楼凛的卧房走去。 

大概,也是已经有了挨骂的觉悟了的吧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