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雨不吃刀

见长剑覆雪,如见并肩。

【龙族】【源楚】盲鱼

《盲鱼》

——《孤鸟》联文

文/落雨

【源稚生×楚子航】

-
食用说明:

1、江南《龙族》同人文,cp源楚;

2、原著背景,时间轴接龙三下;

3、私设:源稚生未死亡且被卡塞尔学院所救;龙类基因可以做到跨物种转移;梦貘的原理是精神与现实的双向折射;

4、正剧向;剧情向;清水向;文艺向;

5、中篇,尽量不坑;开放式结局;自带tag「孤鸟盲鱼」;

6、向我的林稚稚致谢。
-

02.
很长的时间里他踽踽独行。
神社的地下室过去了那么多年,在源稚女的记忆力颜色依旧明丽。他挑开盖在那些死去的女子身上的布幔,亘古的诡谲笑颜像是藤蔓一样缓缓绕上他的心脏。很快有渐次而至的脚步声,他感觉到风衣角处有一股冷意不动声色地攀爬。
那些女孩儿们踏着木屐舞着大丽花色的长袖,有锋锐敛在袖下。他手无寸铁依旧目光凛凛。他在那个地下室里周旋了很久很久,但世界好像没有尽头。
时间是凝固在那个容器里的,愈发粘稠起来。源稚生逐渐停了步。
从指尖开始,僵硬的冷意逐渐漫过全身。他清楚他即将被他和源稚女共同的噩梦就此吞噬。
——在那一瞬。
“这么多年来…”
隔断了空间的寂静声音穿破了凝固的空气径直跃进源稚生的耳廓。明知没有佩刀,他还是习惯性地按上腰侧。
“你一直…”
他抬起眉来,黑如墨的瞳中泛起一丝波澜。像是飞鸟划过湖泊,流星闪过夜幕般辽远。
突兀出现在眼前的约莫只是视野中的幻象,一闪而逝。但源稚生确实地在那一瞬间捕捉到了一个清晰的人影。
那道人影瘦削而笔直,素来冷静自抑的瞳中燃烧着炽烈的金色。
“楚——”
他没能将话说完,从喉咙处涌出的艰涩阻碍了所有的字眼。与之相对的,方才他确信自己没有看错。那个熟悉的身影,还缀着一个更熟悉的物件。
只需一瞥那柄刀的纹理,答案就呼之欲出。
蜘蛛山中凶跋夜伏。
那是他从不离身的蜘蛛切。

他还来不及想明白这之中的因果轮转,就被接踵而至的失重感不由分说地入侵四肢百骸。周围景致被拉扯变形,冰冻后再粉碎。击穿它的是细密的光,是无孔不入的光。
他醒来时那对邪佞的眼难得光芒暗淡,无法聚焦的瞳孔隐约捕捉到身前咫尺处纤细的身影。那溜出唇角的是下意识的话音。
“稚女……?”
或许是这呢喃声太浅,或许是这不过是另一场无人参与的梦境,他纵然呼唤再多次也得不到任何期许的应答。那道人影丝毫晃动都没有,更别提回给他一句什么话。
下一刻,五感复苏。
源稚生很慢很慢地眨了眨眼,搭在身侧的手臂试探性地抬了抬,未果——当然这原因他自己也清楚,陷入混沌前的景象还历历在目。
本该死去的人还存留在这世间。
他突然有些想笑,却生生克制住了。取而代之的,是为了确认周围情况不动声色扫过的目光。不算狭小的封闭舱外只有孤零零的一个人影,而这次,总归不会再认错。
“楚君。”
这时候还能挽出一个疲惫却平静的笑容来。他躺在封闭舱内微微仰着脸,由于长久的昏睡而显得有些僵硬的面容上,是理所应当的从容。
楚子航毫不避开地迎上他的目光,却并不显得强硬。他认出源稚生的口型,隔了那么几秒,他才开口,声音低低的,用的是在日本那时候学到的为数不多的几句日语:“欢迎回来。”
这是阔别了将近半年的重逢,隔着半条生与死的沟壑。

他们没能心平气和地谈一谈。
密封舱的效果优良,自然包括隔音,更何况现在源稚生的身体还很虚弱。楚子航沉默着向他打了个手势,意思是我离开一下。他小幅度地抬了抬下颏,看来已经掌握了身边的一切状况。
等到确认楚子航出了门以后,他小幅度地抬了抬手肘以上的部分,先前如臂使指的感觉早就消失得无影无踪,四肢沉重如铅。这种境况,就更不用考虑能否进入龙骨状态了。
他虽然脑筋不算灵光,但局势还是看得清清楚楚的。日本分部无论从那个层面上来看都已经彻底地“背叛”了本部,而之所以让自己苟延残喘下来必有原因。无非有关利益。
他从陷入梦貘的那一刻就已经料想好的自己的结局已经被彻底倾覆,只是他睁开了眼睛,稚女却再也无法对着他露出笑容了。
想到这里他闭上眼睛,任由意识沉入深海,再一次进入了深度的睡眠。

这一次无梦入侵。他醒来的时候已经被移出密封舱,身体也不比先前一样沉重。他挺起上半身来,自然而然地在门外捕捉到一道熟悉气息。
楚子航。
这名字在他舌尖打转一圈,最终沉默空降。
他太清楚不过楚子航一直在他身边的用意,那是学院本部最为锐利的一双眼。他又想起在日本的时候这个沉默寡言的少年擦拭着刀刃的模样,心头兀地一沉。
他突然不想和楚子航碰面,哪怕内心知道这不可避免。
像是对他心绪的直接回应一般,门被吱呀一声推开。眸光之间的仓促对接却撼不动这两人中的任何一人。他斟酌开口,依旧是没有半点情绪起伏的声线。

“那么,请详细说明一下情况吧,楚君。”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